懷孕期間感到最有趣的事..
真的莫過於胎動的感受了..
第一次去true yogo 做瑜珈..
回家躺在床上休息時..
突然肚子裡飛踢一腳..
當時我真的傻了一下.....很大力! 
雖然恍神思索著剛剛發生的情況..
但很肯定的知道..那是胎兒踢我!
第一次胎動是在8/23晚上..
(很早! 醫生說因為媽媽很瘦..所以早感受出胎動..)

從那天開始..
寶寶在肚子裡的活動越來越頻繁..
甚至開始伸出手腳把肚子撐出一個凸
獅子王爸爸很驚喜的隔著肚子和兒子摸摸手..摸摸腳
我這個俗臘媽媽一直不敢去摸他..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怕怕的... (覺得很恐怖~哈)


終於某天鼓起勇氣摸摸他鼓起的小手 (或是小腳?)
或許是胎兒的期待傳遞到媽媽的手中吧...
我開始主動摸摸肚子..
胎兒很快的踢一下回應我..甚至摸摸我..
後來我們常常這樣玩耍..


我壓一下肚子..胎兒就會馬上踢一下我摸的正確位置
連續玩了3天累到胎兒...要壓很多下才回應踢一下="=
我就開始對獅子王抱怨小孩不理我...


後來我研發ㄌ很多種隔著肚皮的遊戲..
我的小寶貝果然還是很捧場的跟我玩..
母子倆越玩越瘋...
胎兒也會主動要求玩耍..
小寶貝的體力越來越好!
手腳活動力也十分靈活敏捷!


踢飛爸爸放上肚子的眼鏡..
踢爸爸的手..爸爸的臉..
踢媽媽暫放的皮包..
踢媽媽壓在肚子上的書或手..


我常常的說話給胎兒聽..
摸摸他..跟他玩..唱歌..
有時候我忙著自己的事情..
胎兒也會自己玩起來..
當然這就不是踢踢了(因為踢踢是叫媽媽)


像烤B.B.Q般的上下滾動..左右滾動..
像上下電梯般ㄉ緩緩上升到胃部...
再緩緩下降到腹尾..
有時神經兮兮的瞬間移動..
有時用手指頭摳我..


因為肚子的位置低..又有早產的擔慮..
當我開始穿托腹帶..
大概是因為不喜歡吧!
寶寶在肚子中反抗ㄉ很明顯..

第一天:
不停的踢著整條扥腹帶..
像打拳擊一樣打著正確的位置
打了好幾個小時..我沒理他..繼續穿著.

第二天:
不停的用手去刮托腹帶的位置..
一條一條..來回刮著我的肚裡感覺..
"放棄吧....醫生說媽媽要一直帶著才行ㄉ..這樣你才安全哪"
我對寶寶曉以大義

第三天:
只踢了幾下就沒踢了...似乎真ㄉ放棄ㄌ..
一時心軟..就脫了托腹帶輕鬆一下..
躺在床上給我可愛ㄉ寶寶疼惜惜..


母子之間很微妙的有種心靈相通..
胎兒似乎能感受媽媽的心情..
我也漸漸的感受到寶寶的可愛舉動與體貼個性..


每當我工作忙碌一段落..準備休息一下..
他就會趕快踢一踢..提醒我摸摸他..剛剛他乖乖的沒吵我..


每一次..我坐在電腦前面超過3小時..
他就會用力的扭動踢我..
"好啦好啦...我休息好不好..."
直到我馬上離開電腦躺著,他才罷休..


晚上10點過後寶貝就會開始踢踢肚子要睡覺..
我都會環抱著肚子..一邊撫摸肚子..一邊輕拍哄寶貝睡..
他睡前都會手腳伸長長的扭動一陣子...
大概是跟著我左翻右翻的調整睡姿..
也似乎是睡前的撒嬌...
我知道他安安靜靜的睡著了..


通常都是媽媽睡..寶寶就睡..媽媽醒..寶寶就醒..
有一天清晨4.5點寶寶就踢不停讓我無法入睡..
我一邊摸著肚子跟寶寶說:媽媽好可憐唷..早上還要上班..
你不要吵好不好...乖乖的...拜託拜託....


從那天起.........睡覺時間寶寶都乖乖ㄉ睡覺
早上8.9點過後..肚子裡會輕輕的移動一下..(試探我)
如果我伸手玩...寶寶就會很活潑的動起來..
如果我抱著繼續睡..寶寶還是會跟著睡著..
(或著安安靜靜的等我起床)
有時我醒了..一摸肚子馬上踢..表示寶寶早就起床了~
有時我醒了..獅子問兒子醒了沒..摸ㄌ肚子沒反應..
表示寶寶傻傻的還在睡...


我們家的情況是這樣的...
不管今天睡了很多..即使睡了10幾個小時...
爸爸睡了...媽媽就會爬過去跟著繼續睡...
媽媽又睡了...胎兒也跟著不停的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