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媽媽手酸痛到有媽媽手...媽媽也要抱著你..哄你開心
一天睡不到3小時...也要抱著你搖搖...讓你甜蜜入睡...
不會為了自己休息..讓你餓著肚子哭...
不讓你忍著不舒服哭到累..因為我是媽媽呀!




寶貝滿2個月ㄌ^^ 我也已經是一個育兒上手ㄉ媽媽了!
大家都對我寵孩子ㄉ情形表示很誇張..
只是我覺ㄉ...嬰兒時期只有一年多..自己親帶的日子甚至更短...
尤其是那麼可愛的嬰兒...讓人想要多疼一點...
唉....目前被爭議性第一名: 孩子一哭我就抱
沒錯...我就是不忍心看他哭..



孩子一哭我就抱...先抱起來..安撫一下他ㄉ難過..一邊檢查他為什麼哭哭?
肚子餓了?
尿布濕濕? 嗯嗯不舒服? 屁股紅痛痛?
衣服刺刺的?
肚子漲氣痛痛?
是不是哪裡癢癢...?
睡不好...沒睡飽..作夢...? (小嬰兒是會作夢的)
剛到這個世界不習慣..醒來還是怕怕的?
或更多其他的原因...都等待我這個媽媽去替他解圍..
即使月子期間抱小孩會子宮下垂..(垂就垂吧...) 
睡眠不足月子會做不好..(管它ㄉ...小孩都生ㄌ)



小寶貝很可憐..什麼都不會..
不會自己抓癢..不會表達自己哪裡不舒服..也無法自行處理吃喝拉撒的不舒服..
只能難過的哭出來...
當他知道一哭..我會出現讓不舒服好過一點..
寶貝就學會了一件事...叫媽媽來救我...



我通常聽到聲音ㄉ第一時間就衝過去..
並且大老遠就開始喊: 來了來了! 媽媽來了!
他聽到我的聲音..就會安心一點..
後來也不需要長時間哭鬧...只是大大的出一聲..阿~
便安靜的等我出現......這是多麼被信任的快樂!
我很慶幸我這樣的謹慎...
讓寶寶舒服的過著需要我的嬰兒時光


即使只是想要黏著抱抱...表示他的心裡需要我...
需要媽媽疼惜...需要聽媽媽的聲音...
當你需要信任的人安撫..惜惜..給愛的感覺..給安全感...
這個世界卻視若無睹.......會是多麼傷心....何況是小嬰兒呢!
孩子哭..並不一定是要黏人..不一定是亂哭..
不管是什麼原因讓寶貝哭哭...
那麼傷心....媽媽也會跟著傷心難過....
當我的寶貝哭了..或是叫我...
我一定會馬上衝過去看看他..抱抱他...



幾次發現...
寶寶醒來亂扭..被棉被毯子淹沒了...!!
幾次是蚊子叮在額頭上..身上..
嬰兒用品不夠溫和..抹腿上會刺痛..
一個月的寶寶居然翻身了..趴在床上動不了..
衣服刺刺的...背癢癢...耳朵癢...鼻塞難呼吸...姿勢不良的不舒服...
第一次看到窗簾會飄的害怕..
睡的不安穩需要安慰......
太多太多說不出的需要...
全靠我這個媽媽幫他找出原因...




世界上有什麼原因..能讓媽媽忍心看著自己的寶寶哭?
衣服沒洗?看電視?講電話?補眠?
除了媽媽...寶貝可沒人會去救他..
當孕婦的時候...如果說肚子痛了...老公卻呼呼大睡...是不是會很傷心呢?
當孕婦的時候...如果被小心翼翼照顧...是否會很有安全感...
大人有自我安撫的能力...小嬰兒並不知道如何安撫自己的情緒..


雖然因為手酸買了快4000元很貴的combi 全護揹巾..寶貝不愛用
又買了別的牌子的揹巾..還是不愛用
寶寶就是喜歡黏在我身上..
喜歡爸爸抱著跳舞入睡..
喜歡被抱著..
喜歡跟爸爸說話..
喜歡媽媽抱著走家裡一圈又一圈
累累...又黏手...
那又如何?





寶貝...
即使媽媽手酸痛到有媽媽手...媽媽也要抱著你..哄你開心
一天睡不到3小時...也要抱著你搖搖...讓你甜蜜入睡...
也不會為了自己休息..讓你餓著肚子哭...
不會不知道你為什麼哭...就讓你忍著不舒服哭到累...
因為我是媽媽呀...





寶貝的工作就是吃飽飽..睡飽飽..開開心心..努力健康長大..
不需花時間亂哭..
時間都花在每天快樂的跟爸爸媽媽玩..
(學拉拉手..學說話..學遊戲..乖乖ㄉ看鏡頭..還會看電視ㄌ)
每天都心情很好的看著這個世界...
即使真ㄉ哭ㄌ..也是撒嬌輕輕ㄉ聲音..
感受到爸爸媽媽的疼愛...每天都是那麼快樂...



寶貝二個月..已經學會哭之外還有很多事可以做...
已經學會..媽媽..媽媽..的叫著..
已經學會翻身..
已經學會模仿聲音..
已經完全聽ㄉ懂 [換布布]..[媽媽抱]..[喝ㄋㄟㄋㄟ]..[惜惜]..........懂很多事ㄌ耶
已經會讓人逗笑的很開心...也會學大人逗的表情..
已經學會喝ㄋㄋ要專心..也不喜歡被摸 
(媽媽常邊餵奶邊跟阿祖聊天..被寶貝生氣罵一聲:阿~)
已經會靜靜專心看著媽媽做每一件事..


寶貝已經學會前因後果..
(例如: 踢媽媽..媽媽會發出被殺ㄉ聲音..
會ㄜ一聲 (表示奇怪?)..表情愣了一下..
然後懂ㄌ........
拼命踢..媽媽拼命叫..寶貝拼命開心ㄉ笑...
寶貝已經學會好多好多好多....說不完的事情阿....
看著你懂了一件事的表情...好像目睹一件奇蹟ㄉ發生..



寶貝你不需要哭泣...學會只要出個聲音...
安心又安靜ㄉ等待..因為知道媽媽一定會出現...
媽媽每天都要用溫柔的聲音跟你說話
即使說了一百萬遍..也不厭倦...
每天跟媽媽手牽手的睡著..
互貼著額頭一起睡..
看著媽媽..安心安靜ㄉ睡著..
即使在很多人很多聲音中...
寶貝仍很專注的找到媽媽...
眼光跟著媽媽的走動..轉動..




寶貝....我來了~~~我來了~~~~
讓你成長的情緒是整個滿足..充滿愛..健康ㄉ發展..
再累...我也不會用不愉快心情跟語氣對待你..
再辛苦...我們還是不厭其煩的為你做每一件事...
因為你是爸爸跟媽媽的心肝寶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