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27,pm11:00 那一夜,火星最接近地球的夜晚..

獅子王騎車載我,看著天空火亮的星星,手中提著小鬥魚回家...



"冠中說他是6月生的,那就是雙子座的囉~" 我說.

"魚跟人家有什麼星座阿.." 獅子王不以為然的回答..



為了內向又寂寞的我,獅子王向冠中要了魚給我養..

熱心的冠中後來還頂著大太陽..

帶我們到處去選魚缸,砂子,海草,魚燈,過濾器..

他是一個養魚專家..



我開始像小時候一樣,整天盯著魚缸看..

我看著鬥魚..鬥魚也會看著我..

他的下巴比一般鬥魚更戽斗..



鬥魚喜歡玩濾淨器的水流,總是被沖得東倒西歪的到處去..

愛靠著水草睡覺~有時夾在水草中睡,只露出一顆魚頭..

有時平躺在葉子上睡著了~連魚腮都沒喘息..

看他躺著一動也不動..我嚇得以為他死掉了..

他卻傻呼呼的醒來..剛睡醒的表情是呆呆的..顏色淡淡的..

蠢樣~這樣我就知道他又睡了一天~



每次我回家,他就游來前面找我..

我走到另一邊,他就快游到另一邊..

他會認我,我用手指比著叫他來,他就會呼嚕嚕的游來~

別人卻叫不動...

我的手伸到水中,他會游來用魚身體貼住我的皮膚..

看到獅子王換水草,拿溫度計,也是很快游來貼住他..



"鬥魚走開啦!我在種水草啦,你擠過來幹麻啦"~.~獅子王總是這樣唸著..



摸摸鬥魚的頭和身體..他不會逃..實在是太黏人了!

有一次換水,鬥魚又黏過來,結果被水管吸到..卡住!

這一次的傷勢嚴重到以為他活不久了..

拼命的照顧他..鼓勵他..漸漸的才長出肉來,恢復健康!



吃飼料的時候..還會把身體呈現筆直的阿拉伯數字"1"

躍出水面,搶我手中的飼料..叼了就走!



時間過了半年,鬥魚一直沒有孕育下一代..

後來冠中才發現..告訴我們..她們都是女生..



有一天,他的另一隻鬥魚朋友的魚標生病了..

沒辦法下沉,一直往水面浮上去..這樣會死掉啦..

那隻魚拼命用力往下面游阿游..一放鬆力氣就又浮上水面去..

她還很聰明的卡在葉子下面.就不會浮上去了..

剛開始看笑個不停~後來她撐不住....走了...

而鬥魚..也因為失去夥伴而不吃,不動,憂鬱好久..

擔心了一陣子~



後來魚缸壞了~他被寄養到小東的台科大-材料實驗室.

那裡有小白的大魚缸..我想那裡環境一定比較好..

一天,我去看望我的鬥魚...她衝了出來認我!..把小東嚇一跳~

我走到電腦前,鬥魚跟著我的行影移動,游到另一邊..隔著玻璃,一直看著我..



"你們家鬥魚連短鯛都怕她,孔雀魚的尾巴也被她咬一個缺口"小東說..

我哈哈的笑了出來..幸好沒被欺負..過得很好~

看小東把她養得更大更漂亮..心裡很欣慰..

後來小東畢業,實驗室換冠中去接班..

鬥魚就回到冠中手中照顧..



好幾次我想念,想要去把她帶回來..

卻因為還沒買魚缸..覺得還是讓她先在那大魚缸比較舒服..



就這樣...我沒見到她的最後一面...



2005/08/19 夜晚..獅子王從冠中那搞定電腦回來..



"你去那裡有看到我們家鬥魚嗎?" 我拿著拖把,開心的問著..



獅子王看著我...緩緩的說..."她走了"



我說不出話..走到浴室靜靜的拖著地..不發一語.

眼淚卻像決了堤.



"她沒有生病,冠中說鬥魚的壽命是2年,她已經超過了..

我們把她養得很好,一般都會提早走的..

剛剛我去冠中那,她看到我來了..衝出來看著我..然後就在我面前..很快地..靜靜的走了..."



我對不起我的鬥魚...

她一定很想看到我...可是等不到我...

都是我不好...我好難過...



..

麻吉說我的鬥魚會到天堂去..

那裡有不分海水或淡水的美麗大海..

有更美麗的水草..有更多的水泡泡可以玩..

鬥魚會遇到以前那隻魚標壞了的鬥魚朋友..

其他魚朋友健康的在等我的鬥魚..而且還已經先幫她到處打好關係了!



鬥魚這一生過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歡她,照顧她!

後來也回到冠中身邊照顧..

最後看到獅子王了!知道他會轉達給我..就很安心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